綠惜地球就施政報告之回應


 
(2018年10月10 日新聞稿) 施政報告在廢物管理上,明顯投入較大資源及承擔,綠惜地球對此表示肯定,認為這是當局提交廢物收費草案前,釋出減廢誠意。
 
不過,特首在土地大辯論甫結束諮詢工作,便急於推行大型填海計劃,本會表示遺憾。綠惜地球今早聯同多個環保團體在立法會外請願,重申反對填海及保衛郊野公園的立場。
 
施政報告承諾在廢物收費通過前,承諾在2019-20財政年度先撥出3至4億元推動減廢回收,同時在落實法規後進一步增加撥款,以達致專款專用的效果,是改變以往做法。而透過中央收集廢塑膠、免費收集工商廚餘先導計劃、推出外展隊支援單棟樓住戶做好回收,均有助建立回收系統,相信有助增加立法的支持度。
 
至於引入膠樽回收回贈制度、檢討膠袋收費成效、三年內在政府設施增設斟飲水設施、政府場地食肆率先禁用飲管及發泡膠餐具,均值得支持。
 
傳媒查詢:
綠惜地球總幹事劉祉鋒 3708 838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