撐綠惜 – 大帽山慈善夜行 2017

(2017年2月25日新聞稿) 正值綠惜地球一周歲的日子,500多位愛護環境的朋友響應本會首個慈善夜行,登上全港最高的大帽山(957米), 欣賞香港第一高峰由日至夜的靚景。

 

綠惜地球創辦人及總幹事劉祉鋒表示,城市人生活已經夠忙碌,「撐綠惜 –大帽山慈善夜行」並非要參加者比快鬥速度,反而希望大家放慢腳步,投入大自然,細味周遭的自然美。活動選在香港最高的山,時間上橫跨白天、黃昏及入夜,便是希望大家從另一角度,欣賞可能看到的高山日落與黑夜星空,從而反思郊野公園的價值。

 

活動除了有靚景,沿途亦提供知識性的電子導賞景點,透過手機應用程式,引領參加者實地了解郊野垃圾、城市光污染和土地發展等環保挑戰,繼而更懂得珍惜、保護香港寶貴的生態環境,以呼應本會「惜」的理念。

 

劉祉鋒強調,這是個力行環保減廢的慈善夜行,除鼓勵參與者自備飲食器皿,作為主辦機構,亦以身作側,現場布置盡量使用可再用或回收的物料。邀請的表演嘉賓上,請來樹葉演奏藝術愛好者Sharon,以自然、低碳的形式吹奏歌曲。至於開幕禮,更請來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擔任主禮嘉賓,同時號召參加者拿出及搖動自備的水樽餐具,以另類方式慶祝起行。

 

活動分4公里的體驗夜行和10公里的挑戰夜行,下午四點半從扶輪公園分批出發,途經大帽山觀景台,最高可步行至最高點的氣象雷達站,預計晚上十點結束。而活動籌得的款項,用於支持「綠惜地球」的環保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