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是盛事之都,每星期均有大大小小的跑步比賽、步行籌款、運動競賽、嘉年華會在進行,密集的盛事難免對地球先生帶來壓力 — 膠樽、即棄餐具、膠袋、現場佈置、紀念品等,不少在瞬間便運往堆填區,永久擱在那裡,然而當中有很多是可以避免產生及可善用的資源。

 

 

我們相信,好玩和環保絕對可以並存!綠惜地球過去曾跟超過45個戶外活動合作,推動綠惜盛事文化,當中遇過很多很有心思的主辦單位,令活動一年比一年變得更綠。為表揚出色的主辦單位及期望把良好經驗傳承,綠惜地球將舉行「綠惜盛事選舉」,被選出的綠惜盛事將會收錄於「綠惜盛事減廢實戰手冊」內,作為模範個案,供社會各界參考。

null

活動主辦單位參與

null

公眾參與

主要資助

主辦機構

傑出綠惜盛事大獎
(供活動主辦機構參與)

你的活動已有/將有環保措施?
想和大家分享你活動的綠惜措施有幾green?立即參加綠惜盛事選舉,被選出的綠惜盛事將會收錄於「綠惜盛事減廢實戰手冊」內作為模範個案!

參選資格

 

  1. 具環保措施的盛事活動,活動類型不限 (包括但不限於運動比賽、  嘉年華、步行籌款、展覽會…)
  2. 活動規模:最少200名參加者 (義工及工作人員不計算在參加者內)
  3.  需屬於開放予公眾*參與的活動,不論免費或收費活動(*除了部分活動有其年齡限制,任何人士均有機會參與)
  4. 活動需於香港境內進行
  5. 活動需於2017年9月1日至2019年3月10日期間內舉行

獎項

 

  • – 活動將選出三個傑出的綠惜盛事,其個案將收錄於「綠惜盛事減廢實戰手冊」作為模範個案,手冊會被上載於綠惜地球網站,及透過不同媒體及推廣平台,廣發企業及社會各界參考,讓大家肯定你的努力!
  • – 各得獎活動的主辦單位將獲邀出席2019年春季舉行的頒獎禮暨植樹日,邀請你的工作團隊及支持者一起在大自然慶祝(每個得獎單位10個名額)
  • – 得獎活動可獲發傑出綠惜盛事獎座

評審

評審團包括:

歐詠芷女士

環境局局長政治助理 區詠芷女士

梁榮武教授

環境局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成員
梁榮武教授

曾小強先生

著名越野跑手 曾小強先生

評審準則:
環保措施設計、創意及實務性
推行方式及滲透度 (包括工作團隊及參加者等)
成效 (可量化更佳)
與活動性質及規模相關之因素

入選五強的單位將獲邀出席評審團面談,向評審團詳細介紹你如何在活動中推動環保措施。

活動日程

參選報名截止日期 2019年3月13日
評審團面談 2019年4月9日
結果公佈 2019年4月下旬

所需遞交文件及要求

以活動為參賽單位,報名者需為活動的主辦單位或已由主辦單位書面授權代為報名

填妥參選表格,以電郵方式遞交到 [email protected]

如活動相片、影片及其他資料超過8MB,請先上載至雲端,並於表格上提交下載連結。

除了參選報名表格,主辦單位歡迎提供簡報、照片/影片、推薦信、媒體報導、統計數字、環保證書/報告或其他有用資料。

我至LIKE綠惜盛事行動大獎
(由公眾提名及投票)

看到活動主辦單位及義工努力推動環保,有些很有創意?有些很有成效?
想給他們讚賞?請拍下照片/短片,上載及分享,讓更多人給讚及送上鼓勵!

提名方法

第一步

第一步

在個人Facebook上載你想表揚的綠惜盛事行動,相片或短片均可,請註明活動名稱,可隨意加上簡短描述
第二步

第二步

加上「@綠惜地球」(或「@TheGreenEarth」)
第三步

第三步

加上「#我至LIKE綠惜盛事行動」(或「#MyFavoriteGreenEventAction」)
最後一步

最後一步

將帖子的穩私設定設為「公開」

例子:

  • 任何公眾人士均可提名
  • 可提名任何盛事活動的任何綠惜措施,活動類型不限
  • 活動需於2017年9月1日至2019年2月17日期間舉行

綠惜地球將選出最佳的10個被提名的綠惜措施 (最感動/最能帶出綠惜盛事氣氛),轉載讓公眾於Facebook作網上投選,提名人可獲由City With Out Door送出的環保禮物一份

 

獲取最多Facebook 「Like」的行動 (只計算「Like」及「Love」),其提名人及所屬的活動主辦單位可獲頒發「我至LIKE綠惜盛事行動大獎」

提名活動資格

– 活動需開放予公眾參與,包括需要或不需要報名/收費的活動

– 活動需於香港境內進行

提名人資格

– 提名人需年滿12歲

提名截止日期:
2019年2月20日

公眾網上投票將於
2019年2月下旬至3月中舉行

禮品贊助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