撐綠惜慈善夜行活動 (可能係全世界最少垃圾的步行籌款活動)

(2018年1月13日新聞稿) 綠惜地球今日在西貢舉行《撐綠惜慈善夜行2018》,繼去年夜行600多人活動的創下不到兩袋垃圾的佳績,今年700多人的活動,將卯力在減廢上更上層樓。
 
綠惜地球創立兩年以來,致力推動戶外活動做好減廢回收,喜見社會漸萌風氣。綠惜地球總幹事劉祉鋒表示,今次活動會在飲食、舞台布置、回收配套、鼓勵參與者自備飲食器皿等方面減廢,試著做個好榜樣。
 
劉祉鋒稱,以本會支援最多人參與的遠足活動毅行者為例,主辦單位前年起主動不派發5萬多隻即棄水杯。「減用5萬多隻杯,代表大家不用傷腦筋要把杯子拿去焚化、堆填抑或回收,因為這些容器打從一開始,便沒有出現過。這正是源頭減廢的最佳示範。」
 
綠惜地球又獲得環保及自然保育基金支持,未來兩年,會推出「“Be a Green Event!” – 綠惜戶外活動推廣計劃」,協助50個慈善團體舉行戶外活動時,做好減廢管理。
是次慈善夜行開幕禮,請來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、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淑莊議員擔任主禮嘉賓,同時號召參加者拿出及搖動自備的水樽餐具,以另類方式起步。
活動所籌募的經費,會用於支持綠惜地球的環保工作,及推動「不浪費」的綠惜生活態度。
 
《撐綠惜慈善夜行》由北潭涌出發,步行至萬宜水庫西霸再折返,全程11公里,並以光污染及天星保育為主題。「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」的團隊,會在西霸終點架設多部天文望遠鏡,與參加者一齊欣賞星空。香港大學光污染研究代表,也會在場介紹香港最新的光污染調查實況。
 
傳媒查詢:朱漢強 3708 838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