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聲明:郊野公園不要Last Christmas

(2017年12月5日新聞稿)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今天舉行第五次會議,討論發展郊野公園的建議。包括綠惜地球共14個關注環保的組織,於會議前向小組主席黃遠輝轉達公眾守護郊野公園的聖誕願望。環保團體帶同兩棵人型聖誕樹,掛滿各行各業市民「保衛郊野公園」的聖誕願望,並手持「郊野公園不要Last Christmas」的橫額。
 
郊野公園是香港的珍貴資產,為野生動植物的重要棲息地,亦為市民提供舒展身心的自然環境,平衡精神緊張的都市生活。可是,特區政府從前任特首梁振英起,便對郊野公園虎視眈眈,不斷主張研究發展邊陲地,令人憂慮缺口一旦打開,更多郊野綠地將被蠶食。
 
住屋和自然環境是市民優質生活不可或缺的元素,絕非對立的偽命題。我們認為:
 
1.根據《郊野公園條例》,政府肩負保育郊野公園的責任,當局不能開發公園任何土地;
 
2. 政府必須重新審視和規劃使用閒置土地、棕地、私人會所用地等,滿足市民的住屋需求;
 
3.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除了發表諮詢文件,必須舉行公聽會,公開蒐集市民意見,履行「公眾參與透明公開」的承諾。
 
聯署團體:
 
綠惜地球
綠色和平
綠色力量
綠領行動
環保觸覺
長春社
香港大學學生會理學會生態學及生物多樣性學會
大嶼山愛護水牛協會
TrailWatch
創建香港
香港觀鳥會
土地正義聯盟
香港自然生態論壇
香港地球之友

WhatsApp Image 2017-12-05 at 14.41.11

20171205_1400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