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人為本 重整我城 環團代表率先與胡官交流綠色政綱

(2016年12月16日新聞稿)環保團體繼上周提出對下屆特首的綠色政綱建言後,今日率先與退休大法官胡國興會面,期間彼此坦誠交流,對方又答應出席環團舉行的特首參選人公眾論壇。胡官又明確表示,香港有足夠的棕地可用,無必要向郊野公園和綠化地帶打主意。
 
24個環保組織和學者就下任特首,草擬了綠色政綱建言。其中五個發起團體:綠色和平、綠惜地球、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、長春社、健康空氣行動,今日與胡官見面。環團肯定胡官重視「以人為本、重視環境承受力」的綠色理念,也讚賞他坦誠向綠色組織尋求解決環保挑戰的態度。
 
對於備受爭議的棕地問題,胡官主動提出可以用法律角度處理,包括嚴格執行批地條款,對付不符規定的泥頭山,甚至收回非法霸佔政府土地的情況。對於政府還向非法佔用者提供短期租約,胡官直斥「好荒謬」。
 
討論期間,彼此就路邊空氣污染、交通運輸的需求管理、兩電節能、廢物管理,東江水管理,甚至增設飲水機,進行詳細交流。
 
此外,環保團體將邀請包括葉劉淑儀等有意競逐特首的參與人會面,期望能強化未來特首的綠色政綱。
 
20161216_141836
 
20161216_142456
 
傳媒查詢:
綠惜地球環境倡議總監 朱漢強
3708 8380